通勝與生活

新聞發布要識擇日

新冠病毒疫情由2019年底開始一直蔓延至今,實對本港的經濟及民生帶來重大打擊。大家還記得今年年宵花市幾乎需要停辦嗎?食物環境衞生署一開始於2020年11月10日公布年宵攤位競投事宜,在競投結束的兩個月後 ,2021年1月8日,政府便宣布因應疫情關係,年宵攤位須取消,攤位檔主叫苦連天,最後政府於同月的19日,才宣布復辦。

我們從曆法的角度看,事情在2020年11月10日開始,根據《2020庚子年行運通勝》,當天是三元曆法的「四號日」。然而,及後不論競投日、兩次的新聞公布日都能成功避用「四號日」,更用上了吉時,最後年宵得以順利舉行。

一般而言,公司的發展事項都會分成數個階段進行,每個階段在《易經》的角度上出發,亦建議須按照當日的三元曆數、吉忌時辰及宜忌事項去安排。可能有人會好奇:「要每個階段都要在對的日子時辰進行,豈不是浪費很多時間等候,也可能錯失時機?」無論大小企業,須具備危機的意識,否則有機會因快得慢或因小失大;若在每階段都參詳一下《易經》給予的指示,雖然在表面看是繞了路,但往往可免除不少後顧之憂。

不論是牟利或非牟利組織,大家都希望各司其職,盡量滿足各方需求。若能多花點心思於時辰日子與宜忌事項的配合,讓事情能得天時地利人和,這也不失是一種長遠達致效率之法。

立即下載電子版《行運通勝》了解更多商業決策與《易經》智慧的知識。


相關新聞報導

f729bf6c2b1225ed79f126feaf4fd883.png


立即下載
行運通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