擇日教室

【2023年通勝教室:擺年花篇】讓新年佈置提升您的 2023 年運勢

每逢農曆新年,不少家庭都會擺放年花粉飾一番,增添節日氣氛之餘,寓意為未來一年帶來好運。

新年擺放年花的習俗從中國唐朝開始,當時被稱為「歲朝供花」,向上天和祖先表達敬意,以及祈求來年風調雨順,平安吉祥。這份習俗亦一直流傳至今,而且不少新一代年輕人也秉承傳統於新年擺放年花。如您想在2023年開個好頭,結婚夫妻和睦、開工馬到功成,便請細心留意以下擺年花的注意事項,我們整合了《通勝》和《易經》的內容,讓您能擇個好日擺年花、改善流年運勢。

2023年花攻略

年花各式各樣,亦有不同的寓意,如銀柳有銀又有樓、桃花甜蜜好運等。按照《通勝》,在家中的流年九宮飛星擺放年花更加有招財、招貴人、和合姻緣等作用。擺放年花,除了參考坊間的寓意外,更值得留意是參考該年的《易經》卦象,於吉日吉時擺放,再按指引選擇合適的花種,只要我們能做到天、地、人三者配合,自然有利事業、健康及財運。

2023年擺放年花前要注意的事

1.擺放前先打掃

在擺放年花前需先打掃好廳堂,讓該位置清空4天或以上,並用明火煮沸過的清水洗滌擺放位置,最後再擇定吉時置放年花,特別要留意擺放的日子不可與擺放者的生肖相沖,以免影響流年運程。

《行運通勝》編者蘇家興大師Michael建議:

  • 生肖屬鼠、兔、龍、羊、猴、豬的人士,可由家中西北文昌位開始打掃,藉此帶動人緣及財運。
  • 生肖屬狗、牛、虎、蛇、馬、雞的人士,可由家中正南桃花位開始打掃,以帶動事業文昌運。

2.生肖夾年花,識擺要擺開運年花改善運程

想在2023年改善生肖運程便需要擺開運年花。而按照《易經》的開運方法,每年有不同的當旺年花,但要留心適逢五黃凶星於2023兔年立春前仍入主中宮,故在農曆新春時大廳飯枱中間不建議擺放富貴竹、水仙花或桃花等,當然如果貼牆擺放則不忌;反而帶鮮黃色調的配搭,如迎春花或五代同堂等,則可在任何位置擺放,並可帶來興旺之象。

3.擺放年花的好時辰

打掃完畢,買好年花,便可立即插花嗎?要達到事半功倍,催旺運勢的開運效果,必須要天、人、地三者的配合。天時,便是擺放年花的重要資訊。蘇大師建議大家參考《2023癸卯年行運通勝》 ,從1月9日至11日、1月15日及1月17至19日的吉日中,選出非相沖生肖日及「運」時或「攻」時擺放,擇個好日和時辰都會令您在新的一年事事水到渠成,好運連連。

更多2023年通勝運程資訊

想在新的一年改變運勢,無論在結婚還是開工都能順風順水、稱心如意?歡迎您查看我們其他的文章,了解更多關於吉時擇日、生肖運程、風水佈局等實用資訊;或下載我們的「電子通勝」,深入淺出教您各種改運大法。

立即下載
行運通勝